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务百科

中共广元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本网  点击量:1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 基本职能

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市委相关决策部署。

1.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负责制定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对机关党建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组织开展创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等创先争优活动,搞好党建工作督促检查和调研;对所属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分类指导。

2.抓好市直机关党的思想建设。负责市直机关专职党务干部和理论骨干的培训工作;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干部的政治教育及培训;会同有关部门对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提出计划,并做好督促、检查工作。

3.抓好市直机关党的组织建设。审批市直机关党的组织设置及换届选举工作;负责审批机关党委(直属总支、支部)人选;审批直属总支、支部发展的党员;负责对市直机关专兼职党务干部的培训工作;管理市直党组织缴纳的党费。

4.抓好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制定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5.会同有关部门检查、监督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做好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的汇总和上报工作。

6.指导市直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及时向市委反映市直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情况。

7.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做好统战工作,加强与党外人士、知识分子的联系,做好政治思想工作。

8.领导市直机关纪工委工作,审议市直机关有关党员领导干部的党纪处分,审批市直机关科级党员干部的党纪处分。

9.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重点工作

2020年市直机关工委重点工作一是创建和谐机关,持续深化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加大培训力度,在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中有新突破;三是抓好督导检查,督促市级部门单位全面完成脱贫攻坚驻村帮扶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市直机关工委部门预算仅包括市直机关工委本级预算。无纳入市直机关工委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

三、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54.3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354.3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0.2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3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2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61万元。

四、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直机关工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54.38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286.70万元增加67.68万元,增长23.61%,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增加相应的人员基本支出及相关业务工作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00.26万元,占84.7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31万元,占6.29%;卫生健康支出10.20万元,占2.88%;住房保障支出21.61万元,占6.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预算数为245.4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167.41万元增加78.04万元,增长46.62%,变动的主要原因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人员增加和空编人员调入经费支出增加,主要用于工资、奖金、津补贴、办公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预算数为54.81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67.53万元减少12.72万元,下降18.84%,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坚持机关厉行节约原则,减少不必要开支。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预算数为0.55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0.50万元增长0.05万元,增长10%,变动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变动,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预算数为21.76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21.85万元减少0.09万元,下降0.41%,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按国家政策调整了社保缴费,养老保险缴纳比例下调。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预算数为10.20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8.20万元增加2万元,增长24.39%,变动的主要原因一是按国家政策调增的社保缴费;二是在职人员增加。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预算数为21.61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17.49万元增加4.12万元,增长23.56%,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直机关工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99.5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43.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56.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0年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安排,与2019年相同,均为零。

(二)公务接待费

2020年预算安排1.50万元,比2019年1.76万元减少0.26万元,减少17.33%。减少原因是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通过严格管理,使公务接待既不违反规定又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市直机关工委目前无公务用车,故2020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计划。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直机关工委2020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直机关工委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市直机关工委2020年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245.4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市直机关工委年初无政府采购计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0年,市直机关工委无公用车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市直机关工委的项目9个,涉及预算54.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4.81万元。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 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 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下载

2020年收支预算批复表.xls

市直机关工委2020预算绩效目标批复表.xls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3889位访客今日访问2415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