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务百科

中共广元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5

目  录


一、单位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2021年财政拨款部门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六、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及变化情况的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市委相关决策部署。

1.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负责制定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对机关党建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组织开展创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等创先争优活动,搞好党建工作督促检查和调研;对所属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分类指导。

2.抓好市直机关党的思想建设。负责市直机关专职党务干部和理论骨干的培训工作;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干部的政治教育及培训;会同有关部门对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提出计划,并做好督促、检查工作。

3.抓好市直机关党的组织建设。审批市直机关党的组织设置及换届选举工作;负责审批机关党委(直属总支、支部)人选;审批直属总支、支部发展的党员;负责对市直机关专兼职党务干部的培训工作;管理市直党组织缴纳的党费。

4.抓好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制定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5.会同有关部门检查、监督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做好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的汇总和上报工作。

6.指导市直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及时向市委反映市直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情况。

7.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做好统战工作,加强与党外人士、知识分子的联系,做好政治思想工作。

8.领导市直机关纪工委工作,审议市直机关有关党员领导干部的党纪处分,审批市直机关科级党员干部的党纪处分。

9.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重点工作。一是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六个模范机关”创建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地位;二是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全面提升机关文化建设;三是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十项制度”,加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力战斗力;四是持续优化机关作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正风肃纪;五是开展机关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提高机关党建整体水平。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直机关工委部门预算仅含市直机关工委本级预算。无纳入市直机关工委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


三、2021年财政拨款部门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311.86万元,较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354.38万元下降12%;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311.86万元,较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354.38万元下降12%,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坚持例行节约原则,严控各项支出。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262.05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12.97万元,公用支出49.08万元。

部门专项项目预算49.81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11.8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311.8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3.0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5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4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90万元。


四、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11.86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354.38万元减少42.52万元,下降12%,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坚持例行节约原则,严控各项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3.03万元,占84.3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50万元,占6.05%;卫生健康支出9.43万元,占3.02%;住房保障支出19.90万元,占6.3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预算数为213.22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245.45万元减少32.23万元,下降13.13%,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坚持厉行节约原则,减少不必要的开支。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工资、奖金津补贴、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办公经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预算数为49.81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54.81万元减少5万元,下降9.12%,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脱贫攻坚部门工作经费。主要用于机关单位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乡村振兴、派驻纪检组等工作的项目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预算数为0.6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0.55万元增加0.1万元,增加18.18%,变动的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提高。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的退休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预算数为18.8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21.76万元减少2.91万元,下降13.37%,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的增减变动。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预算数为9.4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10.20万元减少0.77万元,下降7.55%,变动的主要原因在职人员的增减变动。主要用于单位应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预算数为19.90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21.61万元减少1.71万元,下降7.91%,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的增减变动。主要用于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62.0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12.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

公用经费49.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预算计划,无预算安排,与2020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0.5万元,比2020年减少1万元。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控公务接待预算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市直机关工委无公务用车,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2021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及变化情况的说明

市直机关工委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2021年本单位未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三公经费”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直机关工委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市直机关工委2021年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49.08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2021年,市直机关工委无公务用车,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三)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市直机关工委无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市直机关工委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9个,涉及预算49.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9.81万元。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机关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机关单位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乡村振兴、派驻纪检组等工作的项目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的离退休经费。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单位应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以及其他费用。


市直机关工委预算表.xls

市直机关工委预算项目绩效2021.xls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9247位访客今日访问3786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