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驻村帮扶

一碗腊八粥 暖胃又暖心——市气象局驻村工作队关心关爱留守老人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本网  点击量:2

“万事‘粥’全福来到,过了腊八就是年”,在腊八节喝上一碗暖乎乎的腊八粥,是属于腊八节的独有仪式感。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广元市气象局驻村工作队精心熬制了暖心腊八粥,在这个寒冷的季节为梨花村的留守老人送去关怀和节日祝福。


image.png


一大早,队员们就在厨房忙开了,清洗香菇、萝卜等食材,锅中是早已泡好的红豆,起火煮熟再依次放入大米、小米、糯米,最后把腊肉和食材细细切丁一起熬煮,锅中咕咚咕咚作响,经过两个多小时,香气浓郁的腊八粥出锅啦,粥香四溢,美味扑鼻。

驻村干部分装打包好腊八粥后,依次送到留守老人手中,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70多岁的何奶奶高兴的说着:“今天你们给我们送来腊八粥,真是太感动了,平时嫌麻烦,都很少做,没想到今天还吃上啦!”“孩子不在家,还有送上门的腊八粥,真是太好啦!”李爷爷激动的说。独居老人奉爷爷直对李凡等人道谢:“没想到你们还给我送粥来,天这么冷,这碗腊八粥喝着暖和哟!谢谢你们还记得我。”小小的一碗腊八粥不仅承载着人们对吉祥如意的期盼,也拉近了工作队与村民们的距离。

梨花村驻村工作队结合传统佳节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仅是给大家送去关心关爱,更是希望可以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提高村民幸福感,共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0412位访客今日访问1789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