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31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4

8月30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宗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大家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充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悉心指导饱含对四川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必须铭记于心、感恩奋进,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的重大意义,深刻感悟总书记对四川、对广元的深情厚爱,更加坚定地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化感恩为动力、承关怀而奋起,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感恩总书记。要持之以恒在笃学细照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四高四专”提能培训、蜀道铁军大讲堂、支部“三会一课”、“蜀道清风”全媒体等平台载体,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中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广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进一步做好结合融合,贯通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即将启动的主题教育,坚持刀刃向内、刀刃向己自剜腐肉,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切实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会议强调,省委、市委全会是落实领袖擘画、贯彻中央部署的行动指南,必须准确领悟、狠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总揽落实全会精神。坚持把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有力思想武器和强大思想动力,积极探索有效载体和方法举措,为深入实施“1345”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要立足监督首责落实全会精神。聚焦总书记关于“四个发力”、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重要指示精神开展监督,坚决确保一贯到底、落地见效;聚焦省委市委贯彻落实意见,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特别是结合总书记关于“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精准发力”的重要要求和在翠云廊就古树名木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推动解决构建“1+3+3”工业优势主导产业体系、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度假胜地、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和文化保护传承方面的堵点难点问题,严查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聚焦市委“1345”发展战略和再造一个“工业广元”发展定位,加大对重点目标、重点任务、重要事项推进情况的监督,深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高效运行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为推动工业经济突破性发展清淤排障。要立足净化生态落实全会精神。以“清廉广元·生态社会”为统揽,抓实纪律作风,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扎实开展“蜀道纪律作风行”专项监督,持续巩固纪律作风建设成效。强化办案引领,紧盯国企、医药、粮食等重点领域重点案件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和滋生腐败的内在因素,打好反腐败主动仗,以查办案件贯穿联通“三不腐”一体推进。做实基层基础,始终锚定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这个主攻方向,深挖严查背后的“风”“腐”问题,实现群众信任监督、监督回报信任的良性循环。

会议强调,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是前行方向,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断增强实现“保位争先”目标的能力和水平。要有站高谋远的视野,深刻把握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主动加强对上沟通汇报,确保及时掌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最新信息,把准目标不偏向。要有脚踏实地的专注,深入践行“四高四专”工作理念,落实“四心四不”工作要求,紧盯目标一项一项梳理,一件一件完成,压茬推进,确保走稳走实。要有无所畏惧的勇气,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增强行动上的执着,把“严”作为不变的工作要求,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敢想敢干、干则必成。要有开拓创新的胆识,不断拓宽思路眼界,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与时俱进推进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工作创新,力争取得更多属于广元纪检监察工作的原创性认知、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以一域之光为全域添彩。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3092位访客今日访问4469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