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广元市科协党组召开2023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9

 8月28日,市科协党组召开2023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的意见》,促进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科协系统落地见效。党组书记谭一江主持会议并总结,主席李佳参加学习并研讨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首站选在剑阁县翠云廊,充分体现了对广元的特殊重视、特殊关怀、特殊情感,体现了对广元老区人民的深情厚爱、深沉牵挂,必将激励全市人民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再创辉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把脉精准、针对性强,是四川发展最权威、最深刻、最有力的科学指导,为广元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并出席成都大运会有关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满怀感恩之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要永葆奋进之志,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科协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
 全市科协系统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进一步深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握“省之要事”,争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积极投身广元现代化建设主战场。要坚持精准对接,强化科技服务,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的重要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促进科技所能与科技所需精准对接,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坚持产业为先,强化科技支撑,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精准发力的重要要求,聚焦聚力主导优势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建立产业链院士(专家)工作站,积极为再造一个工业广元和工业经济突破性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坚持统筹联动,强化科技赋能,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的重要要求,在集结科技力量、集聚科技资源、集成科技服务、集中科技示范、集约科技管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力量。要坚持生态优先,强化科普宣传,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上持续发力的重要要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六进”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和广大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全面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深化天府科技云“供给侧”“需求侧”服务,充分激活天府科技云平台科技创新智力资源,强化科技创新源头供给和院士专家引领作用,围绕全市重点产业发展布局和17个重点产业,创建省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海智工作站等高能级创新平台和柔性引才平台,赋能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要对表对标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效优质完成。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第二卷《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等内容。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广元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的意见》。  

 中心组成员谭一江、李佳、苟兴国同志分别紧扣主题,结合各自实际,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进行书面发言。市科协其他干部职工列席学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1197位访客今日访问257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