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研究

三心并用抓党建 三大品牌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01  来源:本网  点击量:248

今年来,广元驻蓉办紧扣“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宗旨,将机关党建与驻外党建采取“教育+引导”和“三会一课+活动”的工作机制相融,按照“六好”党支部标准在工作中创建“广缘悦读”“青年逐梦”“雁归广元”三大党建品牌,不断提升“窗口”“桥梁”“纽带”的服务功能,让更多的机关党员与广元籍在蓉流动党员传播广元声音、讲好广元故事。

倾心抓学习,创建“广缘悦读”品牌。将学习教育放在首位,不断创新学习内容、学习方式,持续推动学习成果向工作成果转化。一是聚焦“学习”,增强思想凝聚力。研制《2023年理论学习暨重点工作推进计划》,利用全体职工会、主任办公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理论、业务学习。二是聚焦“活动”,汇集组织向心力。组织广元驻蓉办机关党员、驻蓉流动党委党员、广元驻蓉农民工和返乡创业企业家党员参加“庆祝二十大·绿色低碳行”户外骑行和“学习二十大 起航新征程”党史党建知识竞赛等党建活动10余次。三是聚焦“品牌”,突显党建引领力。紧扣创建“书香机关”“书香宾馆”目标,借助成都广元宾馆展示展销“广元造”产品;同时,依托广元丰富的文旅资源推动广元文旅与大运会“牵手”,为广元文旅走向世界贡献驻外力量。以广元茶产业传递广元情,打造广缘茶书院,建立“广缘悦读”品牌,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思践悟”、广元籍在蓉青年读书分享沙龙多次。建立“阅读+交流”机制,以党小组为单位作读书分享。

暖心带队伍,创建“青年逐梦”品牌。将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作为重点工作,为青年党员成长“量体裁衣”,做好“选”“育”“用”文章,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源头活水”,激活党员队伍“一池春水”。一是严把党员“入口关”。建立优秀人才挖掘机制,通过党小组、代管企业推荐入党人选和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从选调生、退役军人、农民工、企业家等群体挖掘优秀青年,建立优秀青年信息库。对发展对象逐人预审研判,对思想作风、工作能力、群众基础等方面进行深入考察。今年以来,发展35岁以下党员1人。二是打好培养“组合拳”。建立优秀党员与青年党员“1+1”帮带制度,组织优秀青年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党内培训和“迎大运、庆七一、爱家乡”等党建活动,不断强化党性锻炼。充分利用微信群,建立优秀青年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定期推送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实用技术等学习内容。三是锻造基层“多面手”。组织成立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等关键吃劲岗位锻炼青年党员,今年以来,提拔青年党员干部1名。

同心凝乡友,创建“雁归广元”品牌。通过驻外“窗口”链接拟归乡发展的企业家,与家乡发展“同心同行”。一是家乡美好一起看。组织乡友到工业园区、乡村振兴示范村、景区建设等地观摩学习,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感受家乡的喜人变化。二是“红色礼包”深度学。组织在蓉乡友开展主题党日、茶艺培训、读书分享会等活动,以茶为媒,以书为礼,宣讲党的政策和家乡变化。联合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建立“民呼我应”的法律援助和服务机制。三是创业明星现场讲。在成都广元宾馆展陈燕乡肴大米、海伶山珍等“广元造”名品,以名品找名人,以特色找榜样,并结合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等邀请广元籍返乡创业者邓小燕、张舟祥等人到成都广元商会、农民工工作站讲述创业经历和感想,以榜样的力量引领老乡回家乡,使得名品走俏市场、名人走进商会党组织。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5108位访客今日访问180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