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75

8月29日,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持续引向深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勇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开展自学,紧密结合思想认识和分管联系工作撰写发言提纲和心得体会。会上,2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以《深刻领会把握“四个着力”重要要求,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改革为着力点提升工会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的贡献率》《以思想之光、照亮感恩奋进之路》为题作交流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领袖对四川工作的重视和对广元儿女的深深牵挂,提出殷切期望和嘱托,给予我们莫大的鼓励和鞭策。全市工会系统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昂奋斗激情,切实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方法和成效,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二要抓好融会贯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市委“1345”发展战略和工会工作结合起来,聚焦重点、把握关键,以劳模工匠宣讲、基层蹲点、“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等活动为载体,精心组织好各类宣传宣讲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实践运用中增强本领。三要坚持创新实干。要立足工会职能,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小切口”创新,关键点突破,着力在经济技术创新和劳动技能竞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会普惠活动等工作中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正把工会建成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四要努力争创佳绩。要坚持目标导向,积极争先创优,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努力在探索实践中实现突破突围,在比学赶超中实现争先进位,切实在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广元篇章的生动实践中贡献工会力量、彰显工会作为。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关于“守纪律,讲规矩”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1887位访客今日访问326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