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广元市审计局“走新”更“走心”利用“小物件”弘扬廉洁文化  凝聚清风正气

发布时间:2023-08-01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5

今年以来,广元市审计局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廉洁机关”建设,深挖审计廉洁文化基因,厚植文化基础,坚持“走新”与“走心”相结合,将廉洁建设融入审计机关和审计一线办公环境中,用心打造廉洁“微元素”,不断坚定审计干部理想信念,为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特种部队”不懈努力。


图片1.png

图为广元市审计局机关干部职工原创书签


广元市审计局积极营造廉洁文化浓厚氛围,结合日常办公用品实际需求,将凤凰楼、剑门关等广元特色标识与审计文化相结合,将审计青年干部艺术作品与审计文化相结合,把印有廉洁警示语的笔记本、书签、便利贴、鼠标垫、中性笔等日常办公“小物件”送到每一名审计干部的办公桌上,让廉洁文化“原创”产品变成反腐倡廉的“提示卡”和“警卫员”,让“小物件”充分发挥“大作用”,让廉洁文化宣传“潜移默化、润物无声”,提醒每一名审计干部时刻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图片2.png

图为广元市审计局廉洁“小物件”


审计先审己,廉政己必正”,机关青年干部何弦(书签图作者)说道,小小的物件好比“一双双眼睛”,让我们每一名审计干部感受到廉洁就在身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应该谨小慎微,将廉洁自律放在首位,做人坦坦荡荡,做事清清白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不为各种外在所诱惑,确保任何时候都要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

 

图片3.png图为广元市审计局机关办公桌廉洁“小物件”使用图


截至目前,已向机关审计干部、县区审计机关发放廉洁“小物件”1300余件。下一步,广元市审计局将围绕机关文化、行业领域开展多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廉洁文化塑魂正身、化风成俗的作用,使廉洁文化固化于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4828位访客今日访问6205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