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接受警示教育 走好人生之路——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广元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06-15  来源:本网  点击量:9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6月13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海生带队,全体党员干部80余人走进广元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图片


在监狱民警的引导下,大家穿过肃穆的铁门走进监管区,依次参观了劳动改造车间、罪犯监舍、多功能食堂等地,近距离感受了服刑人员“高墙电网”的铁窗生活,体会了监狱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环境。在警示教育活动现场,2名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在金钱、名利的诱惑下,如何一步步丧失底线,坠入犯罪深渊,不仅给国家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带来负面的社会影响,更对家庭造成深深的伤害,表达了在狱中的深刻忏悔以及对自由和亲情的渴望,最后希望大家以案为鉴,坚守信念、慎用权力,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慎独慎微,以务实担当、风清气正的作风涵养美好的小家庭,为国家这个大家庭作贡献。

此次警示教育针对性强、震慑力大,“高墙下”与“铁窗内”的人生落差直击灵魂,既入眼入耳,更入脑入心,对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守初心使命,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财政事业更好发展,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财政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5263位访客今日访问1959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