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沉浸式剧本杀让这个五四青年节“别样红”

发布时间:2023-05-0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98

穿越历史时空,走进峥嵘岁月;致敬革命先辈,汲取奋进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大力促进青年发展,激发青年使命担当,让红色基因在新一代青年干部传承发扬,切实增强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青年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4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全系统40余名青年干部开展了一场“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团建活动。通过新颖有趣的沉浸式红色主题剧本体验模式,带领青年团员与革命先辈“隔空对话”,在红色故事里开启“头脑风暴”,紧扣红色经典主题,助力党史、团史入脑入心。


图片


随着剧本一页页翻过,大家也一步步走进了角色的内心世界,迷雾般的线索抽丝剥茧、还原真相,体验“另一种人生”。


图片


团员青年们通过剧本阅读、讲述辩论、剧情演绎、沉浸思考等环节,亲身体验历史环境的凶险复杂,与革命先辈产生跨越时空的精神互动,切身感受革命征程筚路蓝缕和当今盛世的来之不易,感悟伟大的党性光芒和民族精神。


图片


“随着剧情推进,有的人选择牺牲自己保护大家,有的选择做冲锋第一人……当国家到了最危难的时刻,没有那个人,我就要做那个人!”参与活动的团员如是说。


图片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桌游推演,更是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大家纷纷表示没想到还可以通过剧本杀了解历史,大家拼脑力,拼演技,身临其境,真是不虚此行!作为新兴青年的代表一定会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带到工作中,为我市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度假胜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下一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也将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团课教育活动“走新”更“走心”,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赶考争先、岗位建功,实现青春价值,向建团101周年献礼。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8888位访客今日访问3427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