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广元市检察院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7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激发检察青年的学习和奋斗热情,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能,以“干在先、走在前、争一流”的追求致力广元检察更加美好未来的新征程。5月4日,广元市检察院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image.png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萍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黄耀明,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久金,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咏,市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张勤琴,广元开放大学副校长蔡红,四川省语文特级教师曾庆渝,树人中学正高级教师补中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黄耀明致辞,向全市检察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精神风貌和干事激情,希望全市检察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扛起时代重任,为护航法治广元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开始,全市检察机关“强思辩 提素能 建新功”主题辩论赛决赛精彩上演,来自利州区院、苍溪县院、剑阁县院以及荣山地区院的四支队伍,围绕青春理想、办案实践展开激烈交锋,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以准确的立论、清晰的思路、娴熟的技巧,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展现了新时代广元检察青年的火热风采。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广元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广元开放大学副校长蔡红教授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四支辩论队的精彩表现,并从专业的角度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通报表扬了全市检察机关5个优秀青年团队和11名优秀青年干警。会议号召全市检察干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做永远跟党走的忠诚卫士,做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时代先锋,做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脚下有力的奋进者。

最后,刘萍检察长强调,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用总书记的“青年观”教育引领全市检察青年,积极落实市委“干部争先提能”行动要求,全力支持检察青年不断提升素能、茁壮成长。刘萍检察长向全市检察青年提出希望:一是担大任、建新功,更加升华思想认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体现在办案监督的具体实践中,不断增强对社会现象、司法规律的深刻认识。二是担大任、建新功,更加强化责任使命。既勤炼内功、脚踏实地,把“正在干的事情”干好,又志向高远、仰望星空,用“想要干的事情”激励自我成长,以青年担当服务保障市委“1345”发展战略实施。三是担大任、建新功,更加展现青春风采。自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地去“拔节孕穗”“中流击水”,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以“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奋斗出属于青年的新精彩、新美好。

市检察院在家院领导、青年干警,基层院分管领导、青年干警代表参加本次主题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0824位访客今日访问1287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