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青春有为・筑梦国资”主题演讲比赛暨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46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勉励新时代全市国资国企系统青年干部传承弘扬“五四”精神,5月4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全市国资国企系统“青春有为·筑梦国资”主题演讲比赛暨青年干部座谈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张雷,党委委员、直属企业工会主席贾天秀,市国资委机关及各市属企业优秀青年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来自市国资委机关和企业青年代表的13名参赛选手站在“青年之家”舞台上,用铿锵有力的语言演绎“青春有为·筑梦国资”的美好画卷,立足自身岗位特点和实际,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热情,讲述身边优秀榜样的感人故事,讲述国资国企人的初心使命和奋斗历程,充分展示国资国企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他们的演讲意气风发,激情飞扬,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会上,20余名来自全市国资国企系统的青年干部代表围绕自身岗位特点和工作经历、生活现状,谈理想、谈问题、谈感悟、谈思路,立足现在、着眼未来,围绕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踊跃发言,展现了青年干部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勤勉负责的工作态度,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勇担使命的担当精神。

王彦认真聆听每一位青年干部代表的发言,并与青年干部共同分享学习感悟。他指出,青年干部是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的主力军,是新时代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唯旗是夺、只争一流”豪情壮志,胸怀远大理想、勇立时代潮头、锤炼精神品格,践行初心使命,踔厉奋发进取,争当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

王彦代表市国资委向广大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对青年干部寄予殷切希望。一是笃定目标有理想。坚持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立“青云之志”、履“为民之责”、乘“时代之潮”,时时刻刻心怀“国之大者”,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二是勤于学习善思考。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深入明确向书本学习是提高理论水平的基础、向实践学习是提升履职能力的关键、向先进典型学习是巩固学习成果的有效途径,勤于学、乐于干、善于思,坚持学有榜样、追有目标、赶有计划,增强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三是知责尽责敢担当。要坚持辩证思维,正确看待“想”和“能”的实践意义,把“心中所想”变成“实际行动”、转化成“实践蓝图”,更好砥砺与党同心、与党同行的青春抱负,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韶华,为国资国企系统实现高质量发展奏响青春强音、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3209位访客今日访问3672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