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弘扬五四精神,交通青年争当开路先锋——市交通运输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广运集团举行青年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562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激励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市委“1345”发展战略,助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4日,市交通运输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广运集团开展了青年读书分享活动。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寄语,青年干部代表分享了工作感悟、成长感悟,推荐了经典书目,出席活动的领导给青年代表赠送了经典书籍。市总工会正县级干部许明烽,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敬艳霞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工会主席白燕,广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正茂,广运集团党委副书记杨正超,广运集团工会主席余茂琼出席了活动。


image.png


许明烽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交通运输局和广运集团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开展青年读书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关于倡导全民阅读的具体措施,也是创建学习型社会和学习型机关的重要手段,对教育青年、引领青年、培养青年意义重大。他要求,青年干部一要不忘历史,以史为鉴,继续发扬革命前辈们敢于斗争的精神,砥砺奋发,不负时代重托。二要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履职。要苦干实干,杜绝好高骛远,要一步一个脚印,走好当代青年人的“长征路”。三要坚定文化自信,要通过阅读经典增强对中华文化的坚定的信心,获得坚持坚守的从容,鼓起奋发进取的勇气,焕发创新创造的活力。 


image.png


敬艳霞对青年干部未来的工作、学习提出了希望,她强调,一要传承发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要秉承交通人能吃苦、敢担当、能干事、干成事的优良作风,以“敢想敢为”的责任、“善作善成”的能力,积极投身市委“1345”发展战略,从“拓通道、建园区、育产业、优运输”四方面发力,在广元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成渝地区北向重要枢纽中书写青春华章。二要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的嘱托,让手不释卷成为习惯,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三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初心,在全市“拼经济、比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争创一流、勇当标兵。要“沉下身子”,主动践行“一线工作法”,到艰苦岗位和急难险重一线去锻炼本领。要严守纪律,时刻自重自省,扣严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4885位访客今日访问3411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