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研究

广元市教育局:四个“突出”推动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4-07  来源:本网  点击量:87


突出党的绝对领导,打造过硬教育队伍


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高的使命、最真的情怀。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实稳慎推进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积极开展红色思政教育“七个一工程”,创建广元“红色+”思政教育品牌,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广元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截至目前,全市党总支以上公办中小学(含幼儿园)43所,已完成书记、校长分设31所。


图片

市教育局举办第79期教育大讲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搭建学习教育平台


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市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等内容作为主要学习内容。持续用好教育大讲堂、青年小学堂、网络微考堂的“三堂”学习模式,坚持线上自主学习和线下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学习理论知识与指导工作实践相结合,坚持领导示范带头和干部主动参与相结合,有力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职工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夯实思想之基。今年来,累计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学习教育130余人次。


图片

市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协助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突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紧扣市委“1345”发展战略和全市教育“135”发展思路,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发力、互促共进,不断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六好党支部”“十佳支部工作法”等评选活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抓实抓深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融入、积极参与组织生活,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全面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今年来,累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80余人次,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协助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20余次。

图片

市直属学校开展《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集中学习

突出党建品牌建设,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采取“强政治、促思想引领,强保障、促治理水平,强组织、促队伍建设,强融合、促优质发展”的“四强四促”工作法,制定印发《关于开展教育系统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通知》、《全市教育系统创建“旗帜领航 教育先锋”党建品牌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按照“培育党建品牌、助力教育发展”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旗帜领航  教育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为建设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高地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截至目前,全市教育系统初步培育“旗帜领航  教育先锋”党建工作子品牌23个。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6124位访客今日访问6007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