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本网  点击量:274

12月2日,市总工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资料开展了个人自学,并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工会系统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不断开创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报告中蕴含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方法,确保学深悟透、学懂弄通。要对标市委、省总工会的总体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劳模、工匠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宣传宣讲“凝聚力”。要瞄准职工群众需求,抓住职工群众心理,以职工群众喜欢听、愿意听、听得懂的形式不断创新“宣讲+”模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车间(班组),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聚焦工会主责主业,切实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保障职工维权服务、动员职工建功立业上下功夫,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等工会重点工作,坚持干字当头、学用结合,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工运事业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同步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广元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3371位访客今日访问383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