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市林业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本网  点击量:245

12月2日,市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局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拼搏奋进新征程”主题进行研讨发言。党组书记、局长刘继洪同志主持会议,市级部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旁听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前,班子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以及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等,精心准备发言材料,为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学勇同志以“用关键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主题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分管领域林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旁听组人员在会议点评时指出,本次学习研讨会政治站位高、学习方式新、研讨发言实,是一次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的学习会,也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理论研讨会和思想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市林业局进一步强化对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有关制度规定,充分结合林业行业特点,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努力提升学习质效。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全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林业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通过采取党员教育培训、“三会一课”、学习研讨、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变革的重要要求,重点关注、重点学习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内容,努力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全局要坚持“正确处理和把握四个关系、突出五个重点、推动五个转变、实现两个目标”的总体发展思路不动摇,始终扭住林长制、项目投资、生态产业、资源管护、服务保障、改革创新、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不放松,紧紧围绕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创先争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调研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60001位访客今日访问1908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