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本网  点击量:326

12月2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局长黄燕主持会议并交流发言,市直机关第四旁听组有关人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内涵丰富、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全市统计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握目标导向,结合统计任务,持续深入学习、务实推动工作。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部署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统计工作融入全市、全省、全国大局,立足于全国人民共同目标与期望的基点上,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统计人要学深悟透践行,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结合起来,采取“集中+自学”“线上+线下”“宣讲+研讨”等方式,系统学、深入学、常态学。准确掌握贯通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会议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务实推动工作,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拼经济搞建设各项重点任务,盯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要统计指标,加强宏观经济运行研判和平台数据分析,不断提升统计调研分析的高度、精度、深度。要全力以赴推进统计深化改革,以更加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要持之以恒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建立健全统计监督与巡察监督、组织监督、纪检监督、诚信监督、审计监督等监督方式融合贯通、联动发力、协同配合机制,加大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力度,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指导组人员对本次学习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指出,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是一次高质量的集中学习研讨。一是政治站位高。学习研讨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重大理论、重要工作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学习内容实。班子成员高质量撰写发言材料,学习研讨紧扣主题,全面落实了中心组学习的要求。三是指导工作强。研讨发言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有未来展望,又有落实举措。希望市统计局在学习境界上还要再升华,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统计工作的重要举措,为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6663位访客今日访问1660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