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战疫一线最耀眼的“一抹红”——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一线战疫综述

发布时间:2022-10-10  来源:本网  点击量:238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听从指挥、不畏艰险、敢打敢拼,在疫情防控一线迅速筑起牢不可破的红色屏障、坚强堡垒,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就有奋不顾身的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成为了战疫一线最耀眼的“一抹红”。


闻令而动,吹响战疫集结号。按照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安排部署,根据街道、社区“订单式”需求,综合研判开放小区无物业人员、力量薄弱等实际情况,市直机关工委迅速响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深入城区防控重点部位调研,结合实际庚即成立社区风控市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调度组、后勤保障组、督导组,迅速动员75个市直部门单位,500余个基层党组织,700余名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下沉62个包联共建社区,建立市直机关临时党组织65个,争分夺秒开展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以身作责、率先垂范,迅速集结全体党员干部,分班轮流值守万缘老街社区和万缘社区,全天候与社区并肩作战。市人大办公室机关党委10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承担新民社区5个没有物业小区的值班值守任务,在战疫一线彰显了“人大风采”“人大力量”。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充分发挥文旅“先锋队”抗疫“排头兵”作用,第一时间动员10名党员干部下沉双报到社区。市科技局抽调机关党员干部10名,成立突击小组两个,下沉无单位、无物业、无门卫的富绅小区和五金站小区战疫。


明确任务,精准志愿服务事项。会同市委组织部印发《工作提示》,明确党员志愿者要成为疫情防控日常排查、登记、倾听诉求开展上门服务的“知心人”;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为群众答疑解惑的“贴心人”;与社区工作者携手战疫,为群众采购物资、纾困解难的“暖心人”。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守门人”作用,协助文昌社区张贴、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政策传单200余份,核酸采样3000余人次。市总工会机关党委针对树仁社区200余名居家健康监测、老幼孕等行动不便人员,会同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上门”服务,赢得居民一致“好评”。


集中攻坚,抓实“敲门”行动。市直机关工委会同市委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立即就近就地向小区报到,接受小区统一调度,广泛开展核酸检测“敲门”行动,集中清理不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人员,并会同社区同步落实防控举措,解决小区疫情防控最后“堵点”。10月8日晚,5000余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参与核酸检测“敲门”行动。市发改委机关党委动员128名党员干部职工就地就近向所在社区报到,在“敲门行动”中共登记398户住户信息,查验核酸检测证明500余人次。市以工代赈事务中心机关党支部7名在家党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坚决堵住核酸检测“漏点”。


强化保障,关心关爱暖人心。明确市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要落实好下沉社区党员志愿者后勤保障工作,重点落实好志愿服务人员的早中晚餐、防疫物资、保暖物资、临时休息场所等必要物资,让党员志愿者在战疫一线安心、安身。市商务局机关党委协调广元市昌禾食品有限公司捐赠小蛋糕2300盒,切实保障交通卡口值守人员、绵阳援广核酸采样人员日常物资需求。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党委落实后勤保障人员4名,全天候保障党员志愿者交通出行、早中晚就餐。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7326位访客今日访问2323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