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全市党员干部 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通知: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本网  点击量:62

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势头,最大限度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应急处突优势,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守住四川“北大门”,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于9月2日印发《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就有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图片


《通知》指出,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复杂形势,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毫不动摇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紧迫任务,科学调配力量,压实工作责任,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抓紧堵漏洞补短板,切实把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细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抗疫信心。要始终保持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拼的劲头,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凝心聚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通知》要求,要快速激活战时应急组织体系。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坚持“从快、从严、从实”原则,迅速启动应急组织体系,在交通卡口、隔离点、重点村(社区)、管控区域等一线建立疫情防控临时党组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置党员示范岗,划定党员责任区。建立党员志愿服务联席会议,将区域内所有党员全部纳入有效管理,健全应急力量集结机制,组织动员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党员骨干、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通知》强调,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引领带动作用。市领导即日起赴联系县(区)指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点督促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基层点位,了解方舱医院和隔离点建设、患者救治、防疫物资保障、网格化管理、特殊困难群体服务、生活必需品供应及市场监管等方面的情况,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与当地一起深入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办法,细化应对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县、乡两级要同步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基层工作机制,分片分区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察实情、找问题、补漏洞,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

《通知》指出,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按照“双报到”和包联共建工作机制,主动下沉乡镇(街道)、村(社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县(区)、乡镇(街道)要加强统筹协调,按照“就近就便、统筹调配”的原则,有组织、有重点地将下沉力量补充到疫情防控一线。村(社区)党组织要明确下沉党员志愿者工作时间、区域和具体任务,结合党员干部能力专长、身体条件等定岗定责,明确风险人员社区排查、政策宣传、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秩序维护、采样登记、交通疏导、流调溯源、督促检查等任务。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心群众疾苦,积极为独居老人、孕产妇、慢性病患者等困难群体提供帮助、纾困解难。未下沉党员干部要主动向居住社区、小区党组织报到,主动亮明身份,就地转化为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疫情防控。

《通知》强调,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规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工作,要严守当地防疫工作要求,服从统一调度,亮旗帜、亮身份、亮职责、亮形象、亮典型,与基层干部和防疫工作人员同甘共苦、并肩作战。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对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浮于表面等情况从严监督问责。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做好自身防护,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

《通知》要求,要注重抗疫一线党员干部激励保障。组织部门要加强对下沉党员干部的跟踪了解,动态掌握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现实表现,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要大胆提拔使用、优先晋升职级、优先评聘职称、优先纳入递进培养。常态选树宣传抗疫先进典型,并及时予以表扬奖励。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党员干部防护物资保障,结合出勤情况和工作实际按规定落实生活保障、核酸检测、轮休调休等政策。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60991位访客今日访问2898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