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市供销社三个一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4

2021年以来,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干部纪律作风整顿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全面从严、集中整顿、坚持经常、一严到底”工作要求,对标对表12个方面问题做实做细学习自查、整改纠治、常态长效和巩固提升等工作,切实营造了昂扬向上、求真务实、严明有序的工作氛围,有力推动了全市供销合作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一、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深查细摆

市供销社对标纪律作风整顿12个方面突出问题,通过自己查、相互提、领导点、集体审等方式,市社班子查找出6个方面11个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14条,全体干部职工查找出8个方面198个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392条。目前,除需长期坚持的,所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在今年巩固提升阶段,市社围绕查摆问题“回头看”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4类问题表现,又查找出以下一些问题。一是在小进即满、不思进取方面。还存在下大力气、苦功夫,争一流的工作力度不够等问题。二是在浮于表面、不抓落实方面。还存在面对急难险重工作时有本领恐慌和畏难情绪,缺乏迎难而上的勇气等问题。三是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还存在工作安排较多,落实较少等问题。四是在办事拖沓、效率低下方面。还存在工作紧迫感不强,自加压力不够等问题。


二、坚持靶向发力,立行立改,标本兼治

市社党组紧盯查摆问题,坚持务实管用的原则扎实开展整改,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市委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各项安排部署,市社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先后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4次,召开工作推进会6次,干部警示教育会3次,听取班子成员汇报4次,通报违纪违法警示案件18件,切实推动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干部纪律作风整顿重要讲话入脑入心,有效成为机关、社有企业干部职工的行动自觉。二是细化整改措施。针对查摆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干部职工结合岗位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并报党组审定,对13名干部职工的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打回重来”,整改结束后及时开展整改评估。同时,积极开展“回头看”,做到了学习教育、对照检查、审查审核3个“全覆盖”,力求整改实效。三是强化建章立制。修订完善了《限时办结(马上办)工作制度》等6项管理制度,市级社有企业新建、修订制度9项,实现制度机制大破立、纪律作风大转变、工作质效大提升3个“大目标”。四是坚持相促相融。坚持以推动完成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来检验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成效,把纪律作风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供销社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市社2021年在全省供销系统年度考核中荣获一等奖、位列全省第三,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获得全国供销系统考评第二名。2022年争取到的省级综改专项资金位列全省供销系统市州第一,完成目标任务105.1%。


三、坚持成果巩固,久久为功,推动发展

市社党组坚持以市委对纪律作风整顿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为引领,持续推进全市供销系统纪律作风转变走深走实,助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严格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持续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深化年”行动,定期听取分管领域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从严管理党员干部队伍,坚决杜绝问题整改走过场,确保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常态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制度落实和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防止老问题反弹回潮。针对工作中出现的“躲、推、虚、浮”等新现象保持高度警惕,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纠治措施,坚决将苗头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持续巩固深化现有成果。三是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全市供销系统将紧紧围绕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经营服务能力、做强做大社有企业等重点工作,全面提高工作效能和整体水平,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长保持在7%以上,销售总额保持在全省系统前5位,营业收入保持在全省系统前3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6882位访客今日访问1421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