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本网  点击量:222

7月11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奢靡之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国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在举国同庆建党101周年的红色七月里召开这个会议,既是全市应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又是应急管理工作会,还是一次党课。上半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穿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一条主线”,扎实推进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等工作,为保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镌刻了广元应急担当。


image.png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正视问题,驰而不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领会应急管理工作作为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统筹好安全与发展。要在攻坚破难上,强化担当意识,提高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干劲、拼劲、闯劲。要在履职尽责上,提高要求标准,杜绝“打工思想”问题,在安全监管上,强化执法力度,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在党风廉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顽固性和反复性问题,用心用力、狠下苦功,持之以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不断助推应急管理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议强调,要在讲政治上锤炼忠诚之心,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年度重点目标任务,把政治建设贯穿全年应急管理工作。要突出党建引领,深入推动“一支部一品牌”,把党旗插在安全风险防控、防灾减灾救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最前线。要在抓作风上淬炼担当之责,持续推动干部纪律作风根本性转变,在推进应急管理改革机遇中把握主动、创新创优,推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综合应急能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坚持依法行政、加强执法监管,做实科技支撑,完善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在保安全上涵养为民之情,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防灾减灾底线,切实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高水平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58374位访客今日访问566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