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聚焦“三高”办实事 落地“四单”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本网  点击量:216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坚持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通起来,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聚焦“高质效、高品质、高关注”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


图片5_副本.png

一是聚焦“高质效”办实事,以“三环四单”推动真招实招为民解忧。开门问计接单“准”。5月10日召开市卫生健康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门问计听民意”座谈会,就人民群众在医疗服务活动中反映的急难愁盼等问题广泛收集群众代表意见建议24条。公开承诺亮单、紧盯目标督单“实”。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和工作方案,面向社会公开承诺亮单,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通过“紧盯目标督单”对群众满意度不高的事项反馈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确保形成工作闭环。实际成效晒单“广”。对已办结或长期坚持的10余个民生事项,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公示栏等广泛宣传。督促各单位适时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固化形成了市中心医院党委聘请第三方公司开展患者体验测评活动等一批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


图片3_副本.png

二是聚焦“高品质”办实事,以优质医疗服务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快全市新冠疫苗安全接种扩面工作,开展“便利老年人日常就医”行动,全力推动药械集中推广使用工作有效落实,深入开展“不合理检查”专项整治减轻群众医疗负担,发展互联网医院,提升公立医院服务群众质量和水平。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疫情防控的又一次大战大考,形成了“五结合、五到位”的工作模式全力构建免疫屏障。截止7月11日24时,全市累计接种200.85万剂次,其中第一剂121.94万剂、第二剂78.91万剂,并分别以103.68%、101.81%超额完成了上半年接种任务。市精神卫生中心为方便解决市域外慢病患者复诊服药问题,推出“健康守护、爱在身边”一站式慢病服务和互联网线上诊治及“慢病患者不跑路、药品邮寄到家中”温暖服务活动,今年以来为200余人次患者提供药品邮寄到家服务,为患者节约相关费用近8万元。


图片1.png


三是聚焦“高关注”办实事,以优化服务资源供给满足群众所需所盼。坚持将人民群众对美好健康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改革发展,努力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卫生健康服务。针对90岁及以上常住高龄老人健康管理服务,我们为全市735名90岁及以上高龄老人签订个性化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为5698名建立了健康档案。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合院内资源,建设生态停车场,改建、新增停车位44个,在全院开展将车位让给患者行动,为患者提供302个车位,解决患者停车难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58495位访客今日访问5785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