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坛

冯安富同志在市直机关纪念建党96周年暨“身边典型感动身边人”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未知  点击量:11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会,以表扬市直机关“五好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命名市直机关“十佳服务明星”“十佳服务团队”,举办“身边典型感动身边人”事迹报告会的方式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目的在于激励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化“三大行动”,更加聚力推动落实“三个一、三个三”战略体系,为加快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再鼓干劲、再创佳绩、再立新功。首先,我代表市委,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市直机关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中国共产党96年的光辉历程,是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96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拼搏,战胜重重艰难险阻,经过长期的艰苦奋斗,建立了新中国,进行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了改革开放,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开了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往开来、励精图治,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取得显著成就。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世界舞台中央。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新的成绩。我们每一名机关党员,都应为此而感到光荣和骄傲!
缅怀党的历史,我们无比自豪;展望广元未来,我们信心满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出“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战略”“五个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制定和实施了“三个一、三个三”战略体系。要把这些宏伟蓝图变成现实,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需要党员干部的拼搏奋斗,特别是需要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激情奋进,通过学习身边典型,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学习身边典型努力在本职工作创先争优上走在前作表率
在推进广元跨越发展的进程中,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拼搏实干,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许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今天受到表扬和命名的就是他们中的优秀代表。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先进和优秀,向这些先进和优秀典型学习。一是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一致,坚决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二是学习他们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面对我市“四个没有根本改变”的基本市情和当前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挑重担、勇攻坚、抓落实。三是学习他们以身作则、廉洁奉公的道德操守,自觉崇德守规,践行三严三实,遵守六大纪律,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四是学习他们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走基层”和“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察民情、听民意、做好事、办实事,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五是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奉献精神,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从本职工作做起,从平凡岗位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在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和六项重点工作中狠抓落实、超常付出,不图名、不图利,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开展选树身边典型和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把学习这次受到表扬的先进典型与学习兰辉、毕世祥、菊美多吉、郭兴利、许大勇等结合起来,与学习身边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模范人物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在积极投身推动落实“三个一、三个三”战略体系的生动实践中,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创一流业绩。
学习身边典型,努力在推进机关“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上走在前作表率
今年上半年,中央、省委、市委先后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用力抓好“两学一做”。要按照“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的要求,紧扣“学”的内容、“做”的标准、“改”的要求,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要在“学”上深化拓展,筑牢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根基。要坚持经常学党章、逐条学党规、全面学讲话,领会掌握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此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要联系实际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用党章党规规范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行为。各级机关党组织要精心安排精心组织,坚持经常学、长期学,做到年度有安排、月月有计划、每次有主题。要聚焦学习内容,延伸学习平台,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实效,进一步把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三个一、三个三”的战略体系上来。
二是要在“做”上持续对标,努力做到“四个合格”。要对标“四讲四有”要求,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要结合机关实际,持续开展争当“五好党员”、争创“六好基层党组织”和争创“十好党建示范单位”活动,着力开展机关党员示范行动,深入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双联”“走基层”等,以“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和六项重点任务为实践课堂,努力在一线争当“四个合格”的表率示范,进一步树立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三是要在“改”上巩固提升,进一步推进机关突出问题解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落脚点在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于“两学一做”全过程,把学习教育和活动成效体现到解决问题上。要按照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查找和解决机关党员六不问题,解决党组(党委)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解决党支部政治功能不强、组织软弱涣散、从严治党缺位等问题。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制定整改“时间表”,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要继续开展三项整改“回头看”,特别是加大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对党组织的信任度。
学习身边典型努力在开展三大行动上走在前作表率
在全市机关开展“提能力增激情”“严纪律转作风”“作表率强带动”三大行动,是深化“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重大创新,是机关部门推动落实市委“三个一、三个三”战略体系的务实之举。自“三大行动”启动以来,各机关单位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推进有力,成效不断显现,下一步要通过学习身边典型,在三个方面“再下功夫”。一是要在解决认识问题上再下功夫。正确认识开展“三大行动”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的关系,坚决克服“两张皮”认识问题,站在担当政治责任、履行主责主业、夯实事业发展保障的高度,履职尽责抓好“三大行动”,把抓好“三大行动”作为今年机关党建的总抓手,确保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效果到位。二是要在抓法问题上再下功夫。深入开展“三大行动”要着力抓聚焦聚力、抓载体抓手落实、抓重点行业部门、抓“两头”促“中间”、抓统筹联动、抓“六项重点工作”见效这“六抓”上,下大工夫、下深功夫、下实功夫。特别是在落实“提能力增激情”行动中,要认真开展敬业奉献教育,扎实开展选树身边典型活动,大力宣传本市本部门单位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以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影响党员干部;要强化干事创业激励,把鲜明用人导向和建立健全目标绩效考评机制统筹结合,每个单位都要建立目标绩效考核制度;要活跃机关文体生活,有序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提振干事创业激情。在落实“严纪律转作风”行动中,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准则》《条例》,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签订承诺书、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开展两项教育;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和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单位都要紧密结合部门实际,全覆盖建立“认真办”“马上办”“限时办”制度,建立“工作零差错、干部零处分、单位零投诉”目标争创机制。在落实“作表率强带动”行动中,要分层开展好领导干部、中层干部、机关党员是否做到“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按月测评,及时通报。三是要在落实问题上再下功夫。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要加强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工作落实。按照“每月督促检查、季度综合评估、年度总结考核”的要求,加强督查,强化考核。以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和确保本单位干部不出问题这两条来检验开展“三大行动”的最终效果。
学习身边典型,努力在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上走在前作表率
近日,市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这是市委认真贯彻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和改进党对机关工作的领导,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实施意见》体现了中央、省委精神,结合了广元实际,特别是在固化近年来广元机关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对机关党建抓什么、怎样抓、如何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规范和创新,是我市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重要遵循。
全市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务干部要以落实《实施意见》为契机,逐一对标,狠抓落实,推动广元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一是要狠抓学习宣传。把《实施意见》纳入“三会一课”,党务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讲清《实施意见》出台的背景、内容及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二是要狠抓文件落地。尤其要把《实施意见》中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机关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强化工作保障等方面的基本要求、重点工作、关键举措一项一项落实落地。三是要狠抓压实责任。责任制始终是推动机关党建的“牛鼻子”。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健全落实机关党建知责、明责、督责、考责、问责的责任体系,压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机关党委直接责任、基层支部具体责任,推动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最硬任务,牢牢地扛在肩上,紧紧地抓在手中,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同志们!我们的事业崇高而神圣,我们的使命重大而光荣。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创先争优,为聚力推动落实市委“三个一、三个三”战略体系,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和加快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7925位访客今日访问246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