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基层组织建设

相互切磋党建技艺 共同提升党建水平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未知  点击量:8

 ——绵阳市直机关工委来我市考察机关党建工作

 
5月24日-25日,绵阳市直机关工委及部分市级部门单位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一行9人在工委副书记杨玲同志带领下莅临我市考察机关党建工作。
绵阳市直机关工委一行先后前往市住建局、市妇幼保健院、市工商局、市地税局机关,实地参观机关党建文化,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并与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干部深入座谈了解“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开展情况。
市住建局在组织生活中实行预审和委员指导制度、组织生活预告和出勤提醒制度、讲党课菜单制度、年终考核通报制度。局党组成员按照业务职能分工划分到分管科室及分管下属单位所在支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党组成员每年参加支部组织生活都在7次以上。同时党组成员参加基层党组织生活情况与局OA系统领导干部每日工作动态对照,倒逼领导干部参加党内组织生活。考察组认为市住建局在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特别是从严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上措施得力,富有实效,值得学习借鉴。
事业单位的党建工作开展难度大,如何做到党建与业务同进步、同过硬?市妇幼保健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  促进医院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路给出了答案。该院实施“双考双评”工作法,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双考”内容,把科室业务工作完成情况与支部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双评”重要依据,与每月工资绩效工资挂钩,从严管理党员,从严学习教育,从严组织生活。“双考双评”把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先后获得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督导组高度肯定。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双考双评”模式,并为之点赞。
机关文化和党员活动阵地也是考察组考察的重点。市工商局突出工商红盾文化特色,围绕“五个文化”,打造“八廊四馆”,每层楼都有一个文化主题,机关文化内涵丰富,特色鲜明,规范有序,先后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称号、全市机关十佳特色党建阵地。市地税局突出人文关怀,建设“党员之家”,阵地建设寓学习、教育、健身于一体,分设书画展览室、阅览室、台球室、党员活动室,无不体现出以人为本,真正让职工有家的感受。考察组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拍,收获的是欣喜也是震撼。
25日上午,在市直机关工委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广元市直工委调研员龚勋介绍了近年来广元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做法,市直纪工委书记付敏主持座谈会,市纪委机关党委书记佘锦、市纪委机关二支部书记杜先勇参加座谈会并作经验交流。
绵阳市直机关工委一行认为,广元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机关党建主责主业,大力推进党务干部强质提能,全力保障机关人财物各项要素,机关党建阵地和机关文化建设亮点纷呈。特别是在机关基层党组织生活方面,以“五管齐下”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生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五味俱全”要求机关党组织生活充分体现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以“五个是否严肃”评判党组织生活成效措施到位,效果明显。在推动机关党支部工作方面,严格落实支部大会点名制度、支部党小组制度、外出学习经验交流制度和创新机关支部微信群管理制度等等。这些经验做法具有示范性和代表性,值得学习借鉴。
最后,绵阳市直工委副书记杨玲在会上也介绍了绵阳市机关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双方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57449位访客今日访问4739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