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基层组织建设

点亮信念灯塔 激发干事激情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未知  点击量:9

  ——市直机关举办2017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5月9日—11日,市直机关2017年度要求入党的19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为期两天半的党的基本知识培训。本次培训,市直机关工委坚持以“三大行动”为统揽,科学制定培训计划,精心设计培训课程,采取理论教学、案例警示、事迹报告、体会交流等多种形式,使整个培训收到良好效果。
突出筑牢信念之魂。培训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高级讲师李萍,市委党校培训科科长、高级讲师青平,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讲师李佳伦重点围绕党章、党史、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参训学员聆听讲座后对党发展壮大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党的方针、路线、政策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对党的宗旨意识、为民情怀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理论教学不仅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而且引领他们在今后的人生中时刻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打下深深烙印。
突出严纪律守规矩。培训中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欲望之门》《忏悔与警示》。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观看市纪委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中违规违纪违法反面典型,听了他们的忏悔实录,感慨良多,普遍认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从一开始就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时刻守住纪律规矩底线,对在今后的人生中,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起到了防微杜渐的作用
突出提能力增激情。通过老师深入浅出的授课,入党积极分子对入党的条件、程序和怎样履行入党手续有了进一步把握。听了市科技局派驻旺苍县水磨乡广福村第一书记王正前、市环保局派驻朝天区大滩镇光辉村第一书记黄莉娟围绕“干好本职工作、服务脱贫攻坚”个人先进事迹报告,大家普遍被两位第一书记用热血奉献扶贫事业的精神所感动,决心努力对标先进,增强干事激情、提升干事能力、敢于干事担当,努力在本职工作中创先争优。
为检验学习成果,培训结束时市直工委随机抽取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就“为什么要入党”“怎样践行‘三大行动’”“正反典型教育对自己的启示”等问题现场交流,8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交流学习体会中纷纷表示要景仰党的历史,学习党的优良作风和为民情怀,增强宗旨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此次培训,学员普遍反映培训组织紧凑、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既是一次党的理论知识再学习,更是一次党性作风大锤炼,点亮了信念灯塔,激发了工作热情。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59478位访客今日访问6768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