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坛

用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未知  点击量:2

 ——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冯安富同志对做好今年机关

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3月30日,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厅召开,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冯安富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冯安富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认为,过去一年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以迎接十九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推动机关政治思想建设取得新突破;以开展“三大行动”为统揽,推动机关党建服务“三大主战场”取得新实效;着力抓基层强基础,推动机关基层组织建设得到新加强;坚持惩防并举,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
冯安富同志针对存在的工作推进不平衡、聚焦中心强化保障抓督查落实的力度还不够、一些地方和单位存在“灯下黑”等共性和个性问题,对2018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提出了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他强调:
一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和把握实现十九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关键在于抓好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刻认识和把握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机关党建必须以新气象新作为走前头作表率;深刻认识和把握对标新时代新要求,机关党建必须强化问题导向切实补齐短板。
二是要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和首位,进一步找准机关党建服务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把建强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机关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学习践行党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抓严机关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政治建设的各项要求;要抓好政治文化引领,推动机关职业文化、廉政文化、和谐文化协调建设。
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基石,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提早谋划、深入调研,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
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着力抓实支部。以落实“六个基本”为底线,以“班子履责好、制度落实好、服务中心好、建设队伍好、作风纪律好、群众评价好”六好为目标,构建机关党支部工作标准化体系,着力打造标准化建设示范点。要着力严管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在市直机关全面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建立党员作用发挥评价指标体系,用创先争优的指标体系来激发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着力解决“灯下黑”问题。必须采取切实措施持续整治和防止,重点要从“关键少数”“领导机关”抓起,通过调阅、抽查、暗访、问责等多种形式,来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履行党员义务。
坚持以深化“三大行动”为抓手,以好的作风铁的纪律服务发展。要抓实“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锻造作风好纪律铁的班子队伍;要以好的作风铁的纪律坚决打赢今年脱贫攻坚战;要以好的作风铁的纪律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要以好的作风铁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的质量和水平。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党建责任体系,强化责任清单管理,严格机关党建责任考核,从严落实“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强化考核结果应用,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压紧压实,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创新完善党建工作推进落实机制。坚持“四项制度”和“专项督查”制度,坚持“系统抓、抓系统”和抓“两头”促“中间”机制,坚持抓正反典型,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县区工委工作的指导,上下联动,整体推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建强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党务干部队伍。机关党员干部要努力做绝对忠诚、维护核心的表率,做加强学习、开拓创新的表率,做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表率,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表率,做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8342位访客今日访问3339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