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2024年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3  来源:本网  点击量:38

3月21日,2024年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八届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元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吴勇、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仕碧应邀出席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李坪、李辉、周宇昆和二级调研员李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全市人社系统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政治引领坚强有力,系统治理坚决彻底,监督执纪坚定精准,自身建设坚实可靠,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务必增强对标对表意识,领悟思想,主攻重点,坚持不懈把党的自我革命重点任务抓好抓实。一是政治建设再拧紧,要强化政治忠诚、坚定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系统治理再加压,要巩固以案促改成果、抓实审计巡察问题整改、持续推进系统专项治理,坚决纠治行业乱象。三是正风肃纪再出发,要加强纪律作风教育,重拳纠治“四风”变异变种,持续建优政风行风,推进作风纪律建设向上向好。四是精准监督再聚焦,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大专项监督,坚决堵塞管理漏洞,清除行业性系统性风险隐患。五是廉洁文化再厚植,要深入推进“清廉广元·生态社会”建设,树立正确政绩观,培塑良好家风,加强廉洁教育,涵养崇廉尚洁时代新风。

会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环境,做到既“鼓励敢为”又“助力善为”,既“头雁领航”又“群雁齐飞”,既“从严管理”又“特别关爱”,推动形成“当干部必作为、让干部敢作为、促干部想作为”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必须扛牢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建强领导班子、打造专业团队、建好“五型”机关,旗帜鲜明构建现代化人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偏航的帆》。局系统正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四级及以上调研员,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保障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5890位访客今日访问2586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