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31  来源:本网  点击量:45

1月30日下午,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罗仕龙主持召开广元市应急管理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工会、团委、妇委会代表,机关党办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局机关及直属单位8个党支部(党总支)书记聚焦基层党建主题,对标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要求,全面总结2023年履职尽责情况,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汇报来年工作打算,逐一进行述职,并接受现场评议考核。机关党办负责人简要介绍2024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听取参会人员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image.png


罗仕龙对述职情况作出点评,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进一步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各党支部书记要坚持亲力亲为,不仅要把基层党建当作自己的“责任田”,而且要抓成“示范田”,只有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落实好了,支部班子和广大党员的责任才能落实好。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水平。坚持“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做好理论知识学习,组织开展好活动,比如通过组织重温入党、过政治生日等活动,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自豪感。连续有梯度的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特别要发展高学历、高素质的精英人才,为党源源不断输入新鲜血液。三是创新载体,发挥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生活活力。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带动作用,结合支部特点,开展党建品牌建设,坚持把创新“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一支部一特色”重点抓手,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形式,增强党日活动的吸引力和号召力,为全市“拼经济、比发展、惠民生”提高可靠人才资源和坚强政治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205359位访客今日访问2055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