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传真

2023年度广元市朝天区区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9

1月24日,2023年度广元市朝天区区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李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机关工委委员、区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代表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全省、全市、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度广元市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评会议精神,朝天区2023年度各乡镇党委书记、区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述责述廉会议精神。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等9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机关工委委员逐一点评,其他54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对63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进行了民主测评。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李理在述职评议结束后作了讲话。

总结指出,2023年度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开拓进取、认真履职,推动机关政治理论武装更加深化、党建工作活力更加焕发、党员担当意识更加强化,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增强。

分析问题,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顽疾尚未彻底纠治,基层党组织抓建基层基础还不够牢固有力,机关党建责任压力传导和检查考核还不够逗真碰硬等。

安排部署,要求区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举旗帜,始终把加强思想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机关党建工作各领域全方面,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二是要强化责任体系抓规范,始终把压实政治责任作为根本抓手。要扛牢主体责任,把党建与业务“四同”推进,齐抓共管推动行业系统党建提升。要持续从严落实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制定责任清单明白卡、履职履责任务书,压紧压实各级各岗抓建机关党建的职责任务。要斗硬较真抓好述职反馈问题整改,充分发挥考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真正述出压力、评出实绩、考出成果。三是要聚焦重点任务强根基,始终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基本取向。要持续抓好模范机关建设、“四强”“五好”党支部创建两大活动,力争全年区级部门单位模范机关建成达五分之一、“四强”“五好”党支部创建率达三分之一。要继续开展党务能力大比武、党建工作大拉练、党建品牌大评比三大行动,以举办培训、召开现场会、观摩评审等方式选树先进典型,强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档升级。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高质量完成机关党员教育培训兜底全覆盖,持续抓实意识形态、党风廉政教育等,锤炼忠诚担当、攻坚克难、廉洁有为的党员队伍,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在推动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创文创卫等中心工作上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严的基调、实的作风、好的举措,更好推动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8771位访客今日访问4767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