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传真

广元市朝天区举办区直机关新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2-11  来源:本网  点击量: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等要求,“把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抓实”,教育引导新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12月6日—8日,广元市朝天区举办区直机关新党员培训班,2023年度新吸收的预备党员和转正党员80余人参加培训。


image.png

培训以“学思想、强党性”为重点,切实加强新党员政治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为培训第一课题,邀请区教育培训师资库老师用1天时间专题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教育新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导新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培训以“重实践、建新功”为目标,努力增强新党员责任担当。结合岁末年初考核将近,邀请党校老师讲解《党章》讲授“新时代共产党员党性修养”,教育引导新党员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提高自己,努力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以时不我待、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责任感,在各项工作任务中朝着目标冲刺,养成“不服输、敢争先”的担当精气神,为推动事业发展、创先争优扛红旗增添助推力。

培训以“守底线、树形象”为要求,有力提升新党员纪律意识。结合清廉机关建设和纪律作风年建设,邀请区纪委监委机关老师用视频教学、理论讲学、案例警示、家风教育的方式讲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内容,为新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上行稳致远戴上“紧箍咒”、常敲“警世钟”、系好“安全带”,有力推动清廉组织、清正干部、清朗家风的培育,进一步引导新党员按规矩执法办事、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始终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同时,培训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宣传宣讲了省委、市委、区委有关全会精神和法治宣传教育等重点内容并进行了结业理论测试,真正让参训学员培训有所感、有所获,提升了党员教育培训质量,为建设过硬党员队伍打好了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9791位访客今日访问5787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