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三学讲堂”第25讲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168

5月29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三学讲堂”第25讲,全面系统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思法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员、正科级以上干部25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就在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记载着我党光辉而又艰辛的革命历程,是革命先辈遗志的延续,是我辈对革命精神的继承,更是我辈迈步未来的精神底气。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联系群众、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最新最权威的党史教材来学思践悟,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干部,要从中国共产党102年曲折恢弘的历史中汲取营养,继承先烈的遗志,使民族精神得以弘扬,历史文化得以源远流长,为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是持续增强对党忠诚的定力;二是持续增强永葆初心的定力;三是持续增强坚定信仰的定力;四是持续增强敢于斗争的定力。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3432位访客今日访问3895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