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市税务局深入实施家庭助廉“六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59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坚持把“家庭助廉”作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通过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税风。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突出廉洁教育主题,开展“涵养好家风、凝聚爱国情”主题党日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干部集中参观川北家风馆、剑阁警示教育基地等主题党日活动,凝聚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培育好家风的共识,增强做新时代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推动者的自觉性。


 image.png


开展一次廉洁家访。职工生日当天拜访其配偶、父母等主要家庭成员,了解了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家风教育和“八小时以外”的社交状况,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叮嘱家属当好“廉内助”,做到教育一个职工,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单位。

书写一份廉洁家书。向干部职工家庭成员介绍干部职工在单位的工作情况,感谢他们对税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呼吁常吹家庭廉政风、把好家庭廉政关、守住家庭幸福门,共同营造廉洁齐家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image.png


送达一句廉洁寄语。引导职工父母严管厚爱子女,以简洁明了的廉政寄语提醒提示。职工黄靖的父亲黄远成对女儿进行日常警醒的同时,在她生日之际高兴的送上“传承好家风、共筑税徽红”的殷切期望,让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

宣讲一次廉洁党课。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实际,为本支部党员干部上了一次廉洁党课,教育引导广大税务党员、干部不断提升廉洁从税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自觉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开展一次廉洁谈话。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将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前,与本支部每名党员、干部开展一次廉洁谈话,提醒和告诫每名税务党员、干部增强遵规守纪意识,强化自我约束,自觉做到不触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5727位访客今日访问1723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