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市委老干部局“学、写、展”三部曲引导老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本网  点击量:184

今年以来,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写、展”三部曲,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学思想,领会丰富内涵

组织开展多形式学习,进一步筑牢离退休干部思想根基。一是宣讲辅导带动学。及时邀请高校教授、党校教师、市级部门相关领导做客“老干部大讲堂”、宣讲会、辅导培训班等,全面阐释党的创新理论产生背景、重大意义、重要内容等,带动离退休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二是线上线下推送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分期分专题进行登载转载。坚持为服务管理的离退休干部征订理论学习书籍、每季度编印大字版学习资料,及时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三是支部研讨分享学。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创新理论,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谈认识、谈体会,进一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写金句,坚定信仰信念

组织动员广大离退休干部选金句、写金句、悟金句,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同。一是精选书写内容。认真梳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摘选出各板块内容的金句,作为老同志书法创作参考内容。同时,老同志也可选择领悟比较深刻的“习”语金句进行创作。二是潜心书写创作。居住广元以及居住外地的100余名老干部书画爱好者踊跃参与,或在家中、活动中心、社团阵地潜心创作,挥毫泼墨、激情挥洒,创作出一幅幅苍劲有力、风格各异的作品。三是抒发爱党情怀。老同志的作品主题鲜明、意境深远,纷纷表达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同,把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与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充分展现出来。

展作品,凝聚奋进力量

顺利筹备、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感悟思想伟力 激发奋进力量 ”“习”语金句书法作品展,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一是确定展出作品。对居住广元以及居住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的老干部申报的200余幅作品进行层层筛选,精选出100幅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出。二是开展集中联展。采取市县联展、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方式定期展出,先后在街道、社区、学校等开展线下巡展6次,利用“广元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线上展出100期,并集中在市老干部休养所、老干部活动中心和市委老干部党校展出。三是凝聚奋进力量。在线下巡展现场,许多书画爱好者和广大市民驻足观看,纷纷感叹“习”语金句通俗易懂、铿锵有力,表示要坚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上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6647位访客今日访问164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