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本网  点击量:54

5月18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分析问题、研判形势、压实责任,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韩顺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高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迷途》,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朝天区交通运输局、广元航道段、市港航发展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分别围绕加强行业党建、强化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以及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从严惩治腐败,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谋发展,政治建设坚定有力,行业党建破题增效,清廉交通走深走实,助推中心工作实现新突破,凝聚起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的强大气场。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以贯之加强党的建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相关要求,清醒认识行业党风廉政风险隐患,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持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务必做到严以律己、慎独慎微,推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正风肃纪反腐、加强制度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学习研讨,持续抓好宣传宣讲,扎实开展学习培训。二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抓住“县处级以上”、单位“一把手”这两个“关键少数”,盯紧科(股)室负责人、年轻干部等“关键群体”,着力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三要围绕交通规划、项目建设、行业管理、行政执法等领域,就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认真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找准摸清在“拓通道、建园区、育产业、优运输”等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和破题实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理论文章和调研报告。四要坚持把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为主攻方向,从基本教育、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等方面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五要持续推动行业党组织实体化规范化运行,以“红色蜀运”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为主线,持续深化“暖心之家”建设,扎实推进网约车等新就业群体党建和党建引领“金通工程”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六要持续强化行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扎实开展道路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紧盯项目规划、招投标、资金使用、质量监管、行政执法、重点项目建设管理等“关键领域”和“关键岗位”,做好廉政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更新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措施,健全长效常态工作机制,不断织密制度笼子。七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做好项目建设、客货运输等传统行业,以及网约车等新就业行业群体的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要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力度,做到“干好”与“说好”相统一,把工作成绩晒出去,把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展示出去。

会议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局直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4887位访客今日访问5350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