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工委 - 党建头条

张敏到树德小学出席红色文化“进校园”暨红色大讲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398

4月26日,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敏一行深入树德小学调研,出席广元红色文化“进校园”暨红色大讲堂主题活动并讲话。


图片


张敏先后来到树德小学红色文化园和劳动实践基地,在红领巾解说员的引领下,参观了校园红色文化系列展板、记忆墙、陈列台,观看户外“森林课堂”和学生课外实践活动,并听取校长赵绪邦关于学校创办历史、红色基地打造及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她对树德小学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和爱国主义情怀表示充分肯定。


图片



为进一步推动红色文化进校园,广元市哲学学会会长付尹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我们生活在红土地上”红色大讲堂专题讲座,从红军在利州的故事入手,引导同学们回顾广元红色历史,开展感恩教育,激发了学生主动探索当地红色文化的积极性。活动还邀请到四川信腾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为留守儿童捐赠爱心校服30套,体现了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主动投身社会公益的态度。在捐赠仪式上,张敏表达了对支持关爱孩子公益事业的各界爱心人士的感谢。她指出,开展“红色大讲堂”活动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举措,是创新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我们要以此活动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张敏强调,中小学校是教育关心下一代的主阵地,是立德树人的主战场,对孩子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要紧扣“传承广元红色文化、培养时代新人”这一主题和使命,以我市丰富的地方红色文化底蕴为依托,以“红色大讲堂”等主题鲜明的活动为载体,在全市中小学校持续推进广元红色文化教育活动,要让孩子们了解家乡和家乡的红色文化,铭记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增强自信自强和生在富强文明的祖国的自豪感,永远感党恩,坚定跟党走,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崇杰、广元日报社副社长何开红、广元市哲学学会会长付尹以及利州区关工委、利州区教育局、四川信腾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元分公司等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3403位访客今日访问1929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