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驻村帮扶

明确目标,凝聚力量,助推乡村振兴——荣山检察院与帮扶单位共同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本网  点击量:194

4月19日,广元市荣山地区人民检察院与中国银行广元分行共同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围绕当前乡村振兴工作的目标任务,全面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利州区荣山镇鱼龙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会议由广元市荣山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蒲建新主持,中国银行广元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顾晋花,广元市荣山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玉玲,两家帮扶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何峻锋和驻村工作队员汇报了近两年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两家帮扶单位分管领导结合驻村工作汇报,进一步分析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达成共识,一致认为,近两年来,驻村工作在派驻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目标任务,按照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了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成绩值得肯定。


图片


结合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和鱼龙村村情实际,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帮助村支两委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让党旗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高高飘扬。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形成联动机制。两家帮扶单位要通过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定期通报工作动态、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的常态化机制,做到联动协调、运转有序、卓有成效。三是强化工作措施,促进产业发展。把促进集体经济发展作为乡村振兴重要内容,深入分析鱼龙村的产业发展现状,在产业项目计划报请和实施中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当前,要积极协助村支两委抓好即将实施的细甲鱼养殖项目,做到开局良好,起步平稳,同时也要聚焦后续可持续发展,在养殖技术支持、助销渠道等方面提供支持,确保项目实现预期效益,以产业培育推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8219位访客今日访问3216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