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全市经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的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5

近日,全市经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的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经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要求,总结2022年全市经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的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局破题,提出和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打出自我革命“组合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全方位、深层次影响。

会议要求,全市经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考量,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认真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强化机关纪委日常监督职责,把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打造严密细实的责任体系。要聚焦项目申报、资金分配等廉政风险较高的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强化党内监督和权力运行风险管控,制定防范措施、扎紧制度篱笆,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深入实施“1345”发展战略,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用好企业家恳谈会、惠企政策“一站式”兑现等机制,真正把服务做到企业“急需处”、帮忙帮到“心坎上”。要拿出恒心和韧劲,以“严管”形成外在压力、以厚爱鼓励干事创业,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科级及以上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经信部门股(室)负责人及以上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商务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52038位访客今日访问6283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