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广元市自然资源系统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本网  点击量:631

3月9日,广元市自然资源系统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文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委员岳永波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任云军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任云军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何树平同志在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共四川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以及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会上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途》。

 image.png

刘文武指出,局党委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刘文武强调,一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对标对表努力改进提升。过去一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广元新征程、自然当先锋”机关党建品牌为抓手,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切实履行“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高质量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我局荣获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机关纪检工作先进单位,“广元新征程、自然当先锋”机关党建品牌被评为2022年度“十佳”机关党建工作品牌。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问题和短板,通过巡察反馈情况来看,我们仍存在工作不够深入、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系统内各级党组织务必要正视不足强担当、紧盯问题抓提升、补齐短板促长效,对标对表,努力改进提升全系统党建和纪检工作质效。二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局党委研究确定了贯穿“一条主线”、把握“两个重点”、着力“三个全面加强”、聚焦“四个严格落实”的“1234”机关党建工作总体思路,系统内各级党组织都要围绕这个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发挥“广元新征程、自然当先锋”机关党建品牌作用,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任务,坚持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贡献自然资源力量。三要开拓创新、担当实干,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系统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自然资源业务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使命任务,自觉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全市自然资源中心工作中来谋划、推进和落实,聚焦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耕地保护、要素保障、生态修复、地灾防治、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找准自身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

岳永波指出,一要正确认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关系。系统内各级党组织要清醒认识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管党治党的两个重要方面,在本质上是贯通协同、相辅相成的有机整体,要做到同向发力、同时发力、综合发力。二要正确认识机关纪委与驻局纪检监察组的关系。驻局纪检监察组将加强对机关纪委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支持其发挥职能,推动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建立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等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三要正确认识党风廉政与业务工作关系。系统内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在履行岗位职责中讲政治、守纪律,做到规范高效行权、干净廉洁用权,最大限度把主责主业落实好、实现好、发挥好,让更多的广元自然资源工作经验走出去。四要正确认识自律和他律的关系。作为党员干部,要主动培养自律意识,学会自勉、自省、自警、自诫,让自律成为习惯,筑牢“第一道防线”,同时要正确认识并自觉接受他律,借助他律的力量来实现自我匡正、自我控制和自我提升。

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职级调研员,机关各科(室)、直属(代管)事业单位实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分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支部支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6344位访客今日访问6227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