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驻村帮扶

振兴产业 助力金光村做强集体经济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本网  点击量:78

全市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市经合外事局高度重视定点帮扶村旺苍县大两镇金光村集体经济建设,积极协调解决农业项目资金,全力推动金光村发展集体产业,培育集体经济,2022年金光村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4000余元。

到岗驻村伊始,金光村驻村工作队就把助力金光村发展集体经济作为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内容,千方百计为村里谋划发展一两个村集体产业,支撑村集体经济发展。经过长期在村调查研究,在坚持尊重发展实际和群众意愿的基础上,依照县、镇产业规划,决定在村继续做好已有黄、绿茶产业管护的同时,在村寻找有经验的产业发展带头人,探索建立带动村里脱贫群众就业增收的机制,培育起肉牛羊养殖产业。
如今的金光村坚持立足小产业促进大发展,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政策环境,制定出“村集体经济组织+产业发展带头人+农户”的模式,精心管护黄茶200亩、绿茶400亩,分别新扩建牛、羊圈舍200平米、180平米,养牛8头、养羊45只,进一步夯实了该村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基础,为后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内源性动力支撑。

接下来,金光村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做好产业帮扶,支持村支两委和产业发展带头人,促进金光村集体产业发展壮大,切实助力村民增收致富。同时,积极衔接消费帮扶政策,通过集中购买、帮助宣传推销的方式,带动金光村农业产品的销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62971位访客今日访问4878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