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本网  点击量:73

近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第7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局长罗凌云主持会议并交流发言。


image.png


会前,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个人自学、撰写发言提纲。会上,大家观看了《你好,二十大》《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等专题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内容进行了学习,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是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是复兴强国的行动纲领,更是全市经信系统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认识新时代的核心伟力,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刻把握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局机关各党支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方式,组织党员广泛开展集中研讨学、线上线下自主学、聆听专家辅导学,切实推动局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明晰方向,深刻领悟党中央“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战略部署。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提供支撑;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作用,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促进创新产品产业化生产、规模化应用,推动我市更多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风光水储”等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推动传统产业技改升级,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努力走出一条生态更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绿色化、低碳化道路。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局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用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要聚焦铝基材料、绿色家居两大集群和食品饮料、机械电子、生物医药、清洁能源化工四大优势产业,加快地热、预制菜等新赛道产业和石英砂产业布局,实施建圈强链专项行动,积极承接产业转移,认真落实重点产业专班推进机制,以铝基材料产业的率先突破引领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围绕产业链“两图一目录”,大力开展产业招商,既抓“链主”“龙头”企业引进,又抓关键环节配套企业引进,实现扩量强链。扎实开展项目攻坚行动,加强审批、用地、能耗、资金、用工等全要素保障,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要持续优化园区布局,整合要素资源,加快苍溪元坝工业园、剑阁金剑工业园、青川庄子产业园等重点园区规划建设,推进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及配套设施建设,实现园区提档升级。要大力实施育苗壮干梯度培育计划,健全“小升规”培育库,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进规指导,提升培育精准性、实效性,加强优质企业培育支持,推动存量优势企业释放产能、再上台阶。要依托广元国家先进电子产品及配套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提升广元铝产业技术研究院、铝产业联盟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完善“一个重点产业、一所重点合作科研院所、一所重点合作高校”的支撑体系,以高能级创新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百亿立方级天然气产能基地、百万千瓦风电基地等目标,大力推进多类型清洁能源开发,努力建成区域性清洁能源供给中心;要积极落实“双碳”要求,实施“清洁替代、电能替代”行动,着力推进工业节能降耗。

市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旁听第七组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现场点评。局副县级及以上干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和机关党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3148位访客今日访问3611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