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市税务局三向发力深化纪律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本网  点击量:565

一是在“德”上下功夫。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第一议题”“第一主题”“第一任务”等制度规定,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带头学、党支部“三会一课”全面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跟进学、主题党日实践学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坚定干部职工政治信仰。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以“全国文明单位”为荣耀,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加强政治引领、提高员工素质、树立行业新风、履行社会责任为基本要求,以服务中心工作、促进税收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塑造良好形象为创建导向,不断提高干部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治观念,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筑牢思想意识防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增强自律意识,自觉把纪律作风建设与自身日常行为规范结合起来,面对诱惑、陷阱时,保持头脑清醒、神清气定,时刻警钟长鸣,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扛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以自律的态度、平静的心态、简朴的作风,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在思想上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二是在“廉”上做文章。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严明纪律规矩的重要抓手,按季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系统内存在的纪律作风问题等方式,强化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在支部开展“严管就是厚爱”主题教育,进一步筑牢纪律防线,全方位、多层次,构建警示教育常态化格局。切实做好以案促改。深化“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传导持续从严的压力,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局领导分别深入所在支部和挂联基层党建联系点讲专题党课,通报违规违纪行为,剖析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举一反三,引导广大干部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把“六大纪律”作为不可触碰的行为底线,增强遵规守纪的意识。完善廉洁文化体系。坚持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结合、与税收文化相结合、与税务职业道德相结合、与税务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逐步构筑起全方位、立体式、看得见、有实效的廉洁文化建设体系。坚持“持正守廉”“履职建廉”“以案讲廉”“制度固廉”“监督管廉”“干部思廉”“创新营廉”,持续筑牢崇尚廉洁的道德防线,坚守鄙视腐败的价值取向,促进广元税收事业发展永远正向正义,向好向远。


三是在“严”上见实效。局党委坚决扛牢压实主体责任,以压实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建设责任,牵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牛鼻子”,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责任明晰到岗、到人,确保监督体系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和机关纪委深入发挥好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职责,认真研究做实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传导的机制,统筹推进构建完善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各项工作。健全完善抓落实、促落实的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增强“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开展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委纪检组、机关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基层党组织落实监督事项、整合监督资源、发挥监督合力,对工作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持续构建完善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监督体系。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81691位访客今日访问157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