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74

11月30日,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会议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洪树结合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做专题讲座。

会上,王教授围绕中国式政治现代化与中国式民主、中国式民主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科学内涵、全过程人民民主如何构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比较优势、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目的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部署作了准确阐释和深入解读。机关党组成员和各专委会主任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图片


会议指出,必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强化理论武装、开展履职活动、推进团结合作、健全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体现到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政协履职有机结合起来,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必须加快完善全体会议协商、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情况通报交流等协商议政格局,守正创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必须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凝聚社会各界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58816位访客今日访问6106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