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共克时艰 战“疫”有我——市经合外事局持续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本网  点击量:296

疫情不止,奋战不停。10月18日零时,利州区(含广元经开区)进一步加强临时性社会管控,市经合外事局闻令而动,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全面部署,积极做好准备。加强临时性社会管控的通告发出后,市经合外事局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通知要求,立即抽派5名志愿者驰援“双报到”市场街社区,同时及时梳理党员干部职工就近就地转化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并按照紧急通知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第一时间进行值勤值守、物资准备等一系列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开展、有序推进。


图片


全员参与,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后,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领抽派的志愿者立即下沉到市场街社区,积极担当迎难而上的“急先锋”,协助社区上门发放小区出入证、核酸检测出入卡,同步开展好“敲门行动”,摸清围内9栋楼349户约480人的具体情况,其中需上门服务的特殊人员26人,为做好后续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深入做好晶蓝酒店卡口人员管控登记、围内巡逻劝导、现场核酸检测秩序维持等工作,同时与其他“双报到”单位密切配合,积极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局机关其他党员干部职工、驻外分局在广人员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全部就地转化为所在小区的志愿者,配合社区人员持续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工作需要,继续抽调同志到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高速陵江收费站卡口值守,查验来往车辆“四码”、通行证,配合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的第一道防线,积极当好卡口“守门人”。


图片


全力以赴,立足本职共克防疫时艰。秉承“边抗疫、边招商”的工作态度,坚持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两手抓,招引力度不减与项目服务不停,因时因地创新运用“云招商”模式,与目标企业保持联络沟通,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掉队、不断线,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不误”。市外事专班积极作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要求,做好入境人员信息接收推送,抓实抓细入境人员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在广外籍人士管理,做好解释沟通和人文关怀工作,扎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经合外事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62317位访客今日访问422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