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理论宣传

市直机关工委、市城管执法局举办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培训

发布时间:2013-12-09  来源:未知  点击量:1

 

8月13日,根据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的总体安排,市直机关工委与市城管执法局在市政府会议厅召开“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培训会”,组织市直各部门(单位)、利州区环卫局、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及市城区物管公司相关负责人150余人参加培训。市城管执法局政委贺云主持会议。
会上,市直工委常务副书记赵将总结了市直机关垃圾分类工作的现状,并指出当前工作中还存在垃圾分类意识不强、分类设施不规范、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同时,对市直工委统一制发的垃圾分类标识和垃圾袋进行了现场展示,并结合机关实际,对分类设施配置要求进行了讲解。针对下一步做好机关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工作,赵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市直机关各部门(单位)要加强领导,把机关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工作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活动、创国卫工作和文明创建活动紧密结合,加强人、财、物投入,着力解决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市直工委统一印制的标识和垃圾袋作为示范样品提供给市直各单位作为参照,各单位要把握设置要求、配齐分类设施、规范张贴标识、做好自查自纠、严格规范落实。二是要强化教育。市级各部门(单位)要通过会议、培训、宣传栏、展板、公益宣传标语等方式普及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的常识,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三是要建章立制。市直各部门(单位)要根据垃圾分类收集处置的各个环节,建立、完善相关制度,用制度规范行为,用机制实现长效。四是要加强督查。市直各部门(单位)要对本部门机关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定期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市直机关工委将定期或不定期对各单位该项工作进行督查,对落实不力、存在突出问题的单位进行通报。
培训会上,利州区环卫局副局长胡家杰就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相关知识进行了专题讲解;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技术指导组副组长陈启明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对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提出了工作要求;市规划建设和住房局物管办主任谭晓莉分别对市级机关单位、物管公司如何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讲解。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62305位访客今日访问4212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