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广元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市史志系统党风廉政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75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地方志服务市委“拼经济搞建设”中心大局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促进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29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市史志系统党风廉政教育会议。室主任杜中贵主持会议。各县(区)史志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党史研究室副科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何树平9月28日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上廉政党课报告精神,杜中贵作了题为《“喜迎二十大 秉笔写春秋”持续推进全市史志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的廉政党课。


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不断增强史志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一是深刻领会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市委书记何树平的重要要求。二是深刻领会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意义,把握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深刻总结汲取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史经验教训。三是深刻领会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意义,发挥史志政治功能、社会功能和服务功能,为助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史志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定对标,不断坚守史志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法纪底线和道德底线。一是要对照法律纪律规定,找差距、补短板。二是对照作风建设要求,对标全市纪律作风深化年活动要求,梳理存在问题,建立整改台帐,即知力改。三是对照正反典型人物和事件,强化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


会议要求,紧盯落实,不断增强史志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执行力和落实力。一是紧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是否落实到位。二是紧盯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整顿问题整改是否到位。三是紧盯全年史志工作目标任务是否完成到位。要围绕全市拼经济搞建设工作大局,聚焦史志主责主业,高质量完成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下达目标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在东坝廊桥参观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图片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0450位访客今日访问5447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