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市税务局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兴税强国铸忠诚”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598

为进一步加强税务系统政治机关建设,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激励引导广大税务干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元市税务局在全系统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兴税强国铸忠诚”主题实践活动,助推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兴税强国铸忠诚,“比、学、赶、帮”作贡献。


社保非税所在党支部“以良好开局喜迎党的二十大”。自9月1日,广元市启动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工作以来,社保非税条线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创新作为,强化政府主导,加强部门协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宣传动员,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首次银行批量代扣成功124.7万人,批扣成功率67.6%,较去年首次批扣成功人数增加20万人,同比增长17%;税邮驿站代收1517人次,共计51.7万元。截止目前,全市税务机关累计征收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3.4亿元,缴费进度位居全省前列。


信息中心所在党支部“喜迎二十大 筑牢防火墙”。在安全周宣传活动期间,充分利用标语栏、LED屏和展板等多种媒介,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学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制作正版软件宣传折页,杜绝盗版软件,保护知识产权,保障信息安全。宣讲税务数据安全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浓厚的学习和宣传氛围。积极参加省局启动仪式和安全讲座,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参加四川工会和省局行业网在线知识竞赛,“在大脑中真正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维护共同的精神家园,全力构建一个健康、有序、和谐的网络空间。


第二稽查局党支部“为疫情坚守 为生命站岗”。按照广元市政府防疫指挥部的安排部署,第二稽查局党员率先进驻火车站,主动参加火车站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工作,扛起了火车站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旗。值班人员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连续12个小时身穿防护服,值守在火车站出站口,按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广旅客进行排查,指导红、黄码人员扫码出站,切实做好信息登记,配合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工作期间每个班连续12个小时满负荷工作,吃喝均在疫情防控一线,通宵值守时,只能在无列车进站间歇席地小憩;为了节约防疫物资,只能尽量少喝水减少上厕所次数。嘴唇裂了,眼圈黑了,声音哑了,防护服下汗水浸湿了衣衫,仍然不松劲、不泄气,坚持按要求做好值守工作,值班值守准时准点,登记台账清晰明了,防控物品发放及时,确保了重点返广人员不失控和疫情风险不扩散。


退休党支部“感怀变迁史 献礼二十大”。退休干部张铁元自编自创一篇三字经《忆苦思甜》,真切表达了他对党和国家关怀、组织照顾的感激之情,这是他献给祖国母亲73岁生日的美好祝福,也是老同志代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感怀献礼。张老的《三字经》以三字为一句,分为“忆苦心酸”、“思甜感恩”上下两篇。上篇回顾了旧中国的苦难经历和心酸历史,下篇讲述了新时代的宏伟变革和幸福生活。全文不仅短小精悍、琅琅上口,同时又贴近生活、情真意切,是一篇难得的“回忆录”,更是可贵的“感恩礼赞诗篇”。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6228位访客今日访问4754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