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市档案馆机关第一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和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本网  点击量:343

今年以来,市档案馆第一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包联共建为载体,以志愿服务活动为依托,在实践中看担当、在干事上比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闻令而动,迅速下沉社区参与一线防疫。自全市第一轮全覆盖核酸检测开始,市档案馆积极响应,做好人员调配,统筹各项志愿活动,累计下派党员干部60余人次,参与“双报到”曾家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干部一道布置核酸采样点、维护现场秩序、指导老年人正确扫码,并为部分老弱病残居民提供入户检测。选派1名党员干部脱产长驻社区参加防疫工作,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员干部就在身边。

 

图片5.png

常态化推进“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紧扣创全国文明城市任务,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将志愿服务活动落小落细。坚持每周由一名分管领导带队开展活动,以身示范抓落实、强担当,普通党员展作为、树形象,部分非党员干部也自愿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之中。今年以来,“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每周一主题,覆盖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垃圾分类知识、发放疫情防控手册、清理小广告、卫生整治等各项“创文”重点任务,每周六都能在曾家营各个小区看到市档案馆党员干部的身影。

 

层层落实责任,抓好“街长制”工作。制定了“街长制”街道巡查计划,将巡查任务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身上。每天保证有3名党员干部在责任路段巡查,分管领导每周巡查2次,扎实做好文明劝导、垃圾分类、乱停乱放整治、牛皮癣清除等工作。自“街长制”工作开展以来,我馆共排查出责任路段问题40余个,自行整改30余个,向上反馈并跟进整改10个,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全力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中国最干净城市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57862位访客今日访问5152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