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研究

广元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正式获批成立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本网  点击量:302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加强党建引领创新驱动发展调研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全市科技创新领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体系,探索科技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近日,广元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正式获批成立。


市县联动,摸清家底。全省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创新驱动发展调研座谈会召开后,广元市科技局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组建工作。市县联动迅速对全市科技创新领域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孵化器、创新平台等科技创新主体及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了调查摸底,为推进科技创新行业党委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聚焦重点,系统谋划。广元市科技局根据省科技创新综合党委安排部署,结合前期摸底情况,聚焦“政治引领、党建覆盖、政策宣贯、业务赋能、典型培塑、能力提升”六大重点,系统谋划了广元市科技创新领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路径,为提升科技创新领域“两新”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建引领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完善架构,健全机制。广元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设党委书记1名、副书记2名、委员8名,党委书记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市科技局分管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型企业培育以及分管党建工作的2名局党组成员担任副书记,其余8名委员分别由2名市科技局内设科室、直属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和6名科技型企业党支部书记担任。制定了《广元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工作规程》,完善日常运行机制、议事决策机制、联建共建机制、联系指导机制等,指导全市科技创新主体的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党的群众工作等,推动多级联动、资源整合,延伸组织链条,建立大党建格局。


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获批成立后,将迅速组织召开成立大会,明确市、县、企各级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定期分析研判重要形势,制定党组织各项规章制度,指导推动县(区)成立隶属于同级“两新”工委的科技创新综合党委。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在省科技创新综合党委和市委“两新”工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目标,带领全市科技创新领域“两新”组织及全体党员拼经济搞建设,担当作为,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66431位访客今日访问4957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