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组织在线

调查“铁军”扛责在肩 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本网  点击量:315

8月25日以来,四川省新一轮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国家统计局广元调查队严格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广元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迅捷的反应能力,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群众健康生命线,在基层一线充分展现国家调查“铁军”风采。


吹哨报到,全员进入“战斗状态”。一是统一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通过干部职工大会、单位工作群等平台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规定,统一思想认识,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绷紧思想之弦,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二是部署有力。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广元队迅速行动,排好人员上岗值班表,始终保证每天每班有人下沉“双报到”社区做好志愿服务,并保证其他人员时刻备勤待命,敏捷响应疫情防控紧急召唤。志愿服务人员第一时间下沉到“双报到”社区,听从号令,落实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全面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三是靠前作战。志愿服务人员积极参与社区核酸采集秩序维护、重点群体便利服务、居民宣传教育引导、日常值守执勤检查等工作,同社区志愿服务人员一道着力补齐基层防控短板弱项。今年以来,全队志愿服务累计下沉3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000多小时,国家调查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彰显。


兵分两路,高效统筹“攻守兼备”。一是调查和防疫“两不误”。广元队有效统筹调查业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办公室人员和居家观察人员着力抓好调查业务工作,到“双报到”社区志愿服务人员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二是人员和数据“两不断”。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业务工作能按时、按质、按节点有序推进,广元队创新推行“ABC角”岗位互助互补机制,每个岗位分别由至少两名同志负责相关调查业务,每名同志同时熟练掌握两门以上业务技能,确保每个工作岗位时刻保持至少有一名专业人员在岗,有效避免疫情管控期间出现人员缺位和空岗现象。三是网络和实地“两条线”。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报表平台等保持联络完成工作,利用“问卷星”、电话访问等“非接触式”方式开展网络调研和情况收集;线下用好用活一线辅调员、信息员队伍延伸调查触角,监测疫情防控下重点产业和人群的生产生活情况,收集鲜活案例,报告突发情况。


“沙场练兵”,党建引领提升能力。一是班子队伍凝聚力不断增强。今年以来,广元队班子成员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党员志愿者到“双报到”社区同劳动、同服务,干部职工间协作意识不断增强,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二是党员干部战斗力不断提升。广元队始终将疫情防控下的党员志愿服务、社区“创文”志愿服务、下派挂职锻炼、驻村帮扶发展等工作作为磨炼干部成长的“练兵场”,鼓励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工作接受历练,并把工作实绩和状态表现作为干部选拔和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三是干部服务大局洞察力不断提升。全队干部职工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注重及时跟进搜集疫情对广元市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主动围绕地方党委政府关心的企业复工复产、农民工外出务工和劳动力本地就业、农业生产形势和城乡居民收支状况等热难点问题开展调研。今年以来,广元队共计报送调研报告和信息分析200余期,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签批48篇次,国家局内网采用17篇,统计“轻骑兵”优势和监测预警能力充分经受住“实战”考验。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195413位访客今日访问5876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