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政治思想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03  来源:本网  点击量:387

8月31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重点篇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何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旁听组第三组成员市法院机关党委书记蒋林、市委群工局副局长龚波列席会议。


image.png


会前,与会人员自主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文章《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点篇目(《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章节。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依次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image.png


何宁在学习会上强调一要深刻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政治上始终不渝忠诚核心。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新时代应变局开新局的历史背景和伟大实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忠诚之心、铸牢信仰之魂,让忠诚核心成为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二要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在思想上始终不渝拥戴核心。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的题中之义和当务之急。要重点把握蕴含的“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涵养敬爱致恭的尊老敬老情怀,用心用情、真心实意为老同志服好务;要重点把握蕴含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下深水、下苦功研究掌握老干部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重点把握蕴含的“唯物辩证的根本方法”,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坚持不懈推进理念思路、方法手段、体制机制创新,促进老干部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增强实效性。三要深刻把握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在工作上始终不渝紧跟核心。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引导广大老干部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过硬老干部工作队伍,为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蒋林在现场点评中指出,市委老干部局本次会议领导重视、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务实高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落实责任,切实发挥好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示范作用。要充实学习内容,坚定对标对表,突出学习重点,保证学习时间,实现学习内容全覆盖。要丰富学习形式,坚持集体研学为主,适当开展专题讲座、辅导报告、专题调研等形式。要提升学习质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突出学习成果转化。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http://www.gyjgdjw.gov.cn All Right Reserved.蜀ICP备18034027号-1

版权所有: 广元机关党建您是第5056673位访客今日访问3963次川公网安备51080002000098号